eduacct

2015年初级会计实务:名师预测题(8)

全文:https://www.eduacct.com/contents/450/20414.html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种产品成本计算方法,适用于大量大批多步骤生产,且需要计算半成品成本的是(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逐步结转分步法

  D、平行结转分步法

  2、甲公司实现计时工资制度生产M产品,M产品每台所耗工时数计划为20小时,实际为21小时;每小时工资成本计划为100元/小时,实际为110元/小时。甲公司单位产品所耗工时变动对产品成本的影响为(  )元。

  A、100

  B、110

  C、200

  D、210

  3、适合精密仪器制造企业采用的成本计算方法的是(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逐步结转分步法

  D、平行结转分步法

  4、某企业2011年可比产品按上年实际平均单位成本计算的本年累计总成本为5 800万元,按本年计划单位成本计算的本年累计总成本为5 750万元,本年累计实际总成本为5 680万元。则可比产品成本的降低额为( )万元。

  A、50

  B、120

  C、70

  D、130

  5、甲公司是一家从事矿石采掘的企业,则其适宜采用的成本计算方法是(  )。

  A、分批法

  B、定额法

  C、品种法

  D、分类法

  6、关于品种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适用于单步骤、小量生产的企业

  B、品种法下一般不需要定期计算产品成本

  C、生产按流水线组织或管理上不要求按照生产步骤计算产品成本情况下,可以按照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

  D、生产成本不需要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

  7、下列各项对产品成本的分析方法中,属于相关指标比率分析法的是(  )。

  A、将本期实际成本与前期实际成本进行比较

  B、计算直接材料成本比率

  C、计算制造费用占产品成本的比重

  D、计算分析本期成本利润率

  8、乙企业2011年收入共计2 000万元,成本共计为1 000万元,利润总额为400万元,净利润300万元。则该企业的成本利润率为(  )。

  A、40%

  B、60%

  C、166%

  D、250%

  9、下列各种产品成本计算方法,适用于单件、小批生产的是(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逐步结转分步法

  D、平行结转分步法

  10、某企业2009年可比产品按上年实际平均单位成本计算的本年累计总成本为3 200万元,按本年计划单位成本计算的本年累计总成本为3 100万元,本年累计实际总成本为3 050万元。则可比产品成本的降低率为( )。

  A、4.6875%

  B、4.9180%

  C、1.5625%

  D、1.6393%


评论

热度(1)